發文作者:rickfox | 18 十二月, 2006

中山出差中

是的
就是那個孫中山故鄉廣東省中山縣翠亨村的中山
九月中過來出差兩個星期後
十月底又過來待到現在

興道

環境
1997年中山市長黃子強曾經獲頒聯合國最適宜人居獎
這個城市有著清新的空氣和乾淨的自來水
樹多得平均一人有七棵
馬路又寬又直
街道乾淨的程度跟日本有拼
大的十字路口週圍都是綠地不許蓋房子不會被高樓壓迫 所以看得見大片的天空
最漂亮的一條路叫興中道(就是紀念興中會的)
正對這條路的孫文紀念公園上孫中山銅像俯瞰整個中山市區 夜景比白天更美


壹加壹\\\\

壹加壹超市
跟台灣的頂好超市很類似
深入社區
每個鄉鎮最熱鬧的地方都有壹加壹
或者說因為壹加壹而使該商圈繁榮起來

涼茶鋪\\\\

涼茶
聽說廣東涼茶賣得比可樂還好
街上到處都有這種賣廣東涼茶的小鋪子
而且種類繁多還有各種功效

砂鍋粥\\\\

廣東粥
廣東人很喜歡晚上在路邊吃東西
路邊的大排檔總是坐滿了人
廣東有名的粥當然要去試一下
多半打著潮州砂鍋粥的招牌
以生米為底 用沙蝦 蚝仔(蚵) 黃鱔 田雞等等材料 加上搾菜煮成的粥
一鍋兩三個人吃才二三十塊人民幣 真是好吃到不行

治安
廣州的治安差是全國有名的
中山好像沒那麼差
但是我就在公車碰上了扒手
趁我快要下車的時候拿走皮夾
但是被我查覺 把皮夾要回來了

下個月中回台灣三天後馬上要飛墨西哥
過年前才會回台
過完年又要飛美國待到六月
七月飛歐洲十月可能日本或上海
算一算明年待在台灣的時間零零碎碎加起來可能不到三個月…


回應

  1. 你自己多保重!
    我會為你加油。

  2. 看你羅列出來的瞞詳細的,呵呵我呆了快三年都沒有去細心去觀察。生活真的需要靜心體味,善于發現好東西就在你身邊。
    廣東這邊的粥,湯真的很好喝,天氣也還好–我喜歡

  3. Dear RickFox

    你真的在廣東吃道地的廣東粥耶
    可想而知那一定是超讚的
    除了粥之外你有吃到其它怪東西嗎??
    聽聞廣東人吃東西什麼都不忌諱的。

  4. Dear班馬,

    你說得沒錯
    廣東人真的是什麼都吃
    從路上野狗很少就能看出端倪
    石岐烤乳鴿遠近馳名
    還有蛇羹
    有次去一家海產店
    那邊水族箱展示的怪枷俬真的很多
    蜂蛹啊 海蟑螂啊…
    我可是通通都不敢嘗試:p

  5. 好久不見啦,你也跑到大陸去了….


發表留言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