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作者:rickfox | 10 二月, 2007

楊導

楊導

楊導是一個影響我很深的朋友
我的興趣 我的個性 我的想法 我的觀念 以至於我會拿到碩士 都是被他所影響
不用常連絡 但是只要一聊起來就可以整晚不睡覺
我跟他是在成功高中時高二到高三同班的同學
其實本來跟他並不熟
某天下了課我在擦黑板
他突然走過來問我有沒有聽過xxx的音樂 (那個xxx因為年代久遠已經忘了)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兩個的交集

我們兩個都是雙子座
我們兩個數學都很爛
我們兩個都喜歡喝酒
我們兩個都喜歡聽音樂看電影
我喜歡梁靜茹但他喜歡陳綺貞
我喜歡村上春樹但他看過的書可以開一間二手書店
楊導的博學多聞不是我能及的上的
他在東湖和汐止間搬來搬去的家被颱風淹掉的許多CD, 書, 日記與手札大概也能開成一間店
他的國文學得很好 比數學強得太多 文筆極好 更是我望塵莫及
我唯一贏過他的大概是我交過女朋友而他沒有

我跟楊導喜歡幻想有什麼小說或題材可以拿來拍片
最有趣的部份是討論片中角色該找誰來演比較適合
然後想了半天雖然點子很棒終究還是只能幻想(電影是資本密集工業)
因為楊導跟我一樣愛聽音樂
而且也是聽得又廣又雜
所以我喜歡在車上放CD
國語歌英文歌日文歌
讓楊導猜是誰唱的
當他露出困擾的表情猜不出來
或是明明很簡單卻猜錯的時候
我就會感到特別得意

當年我大學畢業工作兩年到了一個瓶頸
原本打算放棄IT這一行改做Sales
正在找工作的時候他問我: 你喜歡IT的工作嗎?
我說: 喜歡啊, 不然就不會在這硬撐…但是我非資訊科系的背景老是吃虧
他說: 考研究所啊!唸一個資管碩士出來不就行了!
因為這一席話加上另一個良師益友620也鼓勵我考
就這樣我憑著一時的衝動
楊導帶著我跑去高點補習班報名繳費了
那是我人生的一個重要十字路口

大家應該經常在我的日記裡看到他的出現
雖然我們並不常見面
關於楊導的故事還有很多
以後再慢慢跟大家說

p.s. 那個…對楊導有興趣的朋友麻煩email到螢光幕下面這個信箱…(比手勢)
對, 就是你知道的那一個…


回應

  1. 靠~~距離我上次叫你更新blog,已經是農民曆上面的去年的事情了吧,真是叫人望穿秋水呀!
    既然有個好酒的朋友,下次回來的時候,記得找來一起乾掉庫存的酒精吧!
    畢竟大家也是可以聊聊糯米正傳或是少林足球呀!

  2. 終於看到楊導本尊啦
    真是久仰久仰啊

    回應樓上的老友
    我等你的新文章也是已經望穿秋水了啦…
    你們乾一杯的時候也要叫我去喔

  3. 你可能很忙吧!
    所以連更新網誌的時間都讓我們等這麼久…


發表留言

分類